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山东民建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2017年05月18日 10:47 | 作者:赵洪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山东民建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郝明金出席并致贺词



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5月15日至17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讲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孙继业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山东省纪委副书记明春德等中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中央常委、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郭爱玲,民建中央委员、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庄文忠分别主持大会开幕式。



郝明金在致词中表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山东省委坚持接受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山东的改革和发展事业,塑造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为山东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针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思源工程”为抓手,整合会内外资源,集中力量持续打造社会服务品牌集群,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践行“三个与时俱进”,树立“六个价值理念”,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向前发展,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逐步优化,会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郝明金指出,当前,我国进入了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民建山东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郝明金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郭爱玲代表民建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山东省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丁保国等55位同志组成的民建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17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郭爱玲为省委会主任委员,于永晖、庄文忠、王法亮、王建森、李旭茂、陈增敬、李伟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丁保国等15位同志为省委会常务委员;选举庄文忠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范虎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传秋等5位同志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同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范虎为省委会秘书长。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山东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