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5月18日 10:58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开幕式。

李卓彬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中共山东省委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的支持。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山东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为助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致公党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履职尽责为重点,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有更多的良言实策被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吸收纳入决策部署;要凝聚“侨”“海”之力,汇集“侨”“海”之智,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布局和“一带一路”战略;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把民主监督寓于践行和建言扶贫工作之中;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于晓明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侨”“海”优势,为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山东省加快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致公党山东省委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在前列”的任务要求,持续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表示,相信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赵家军受第五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坚守致力为公情怀,继续前进同谱多党合作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致公党山东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移坚定政治信念,毫不懈怠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不渝强化特色优势,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山东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随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原主委王志民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山东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