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天成国际2017年珠宝及翡翠春拍将于6月4日举行

2017年05月18日 15: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成国际2017年珠宝及翡翠春季拍卖,预展展期为5月27日至6月3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而拍卖将于6月4日(星期日;下午1时),假座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30楼天成国际举行。天成国际今季搜罗了逾230件瑰宝,总估价近2亿2,800万港元。

天成国际珠宝部董事杨俊贤 (Stewart Young) 表示:“拍卖市场回暖之际,我们绝不敢松懈,从世界各地搜罗品质卓越的珠宝,秉承天成国际一向的精品路线,为客人提供更高质多元选择,今季我们除了各式矜贵不凡的奢华瑰宝,还搜集了多样特色古董珠宝,由朝珠拆下制成的琥珀项链套装、翡翠翎管配翎羽;到20年代的红宝石钻石手链、40年代的翡翠首饰套组;还有多位名家、设计师之选,包括伦敦珠宝品牌David Morris 22.22克拉祖母绿戒指、泰国设计师Nisan灵动精致的金鱼及仙子彩色宝石及钻石胸针,另有著名品牌Cartier、Harry Winston、Graff、Tiffany & Co.、Mario Buccellati、王国清及王凯等等,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珠宝拍卖盛宴。

2

18. 83克拉天然喀什米尔无经加热处理“矢车菊蓝”蓝宝石配钻石戒指;钻石各重2.02克拉

喀什米尔蓝宝石产自位置偏僻的喜马拉雅山区,呈深邃的蓝色,其针状内含物令蓝宝石如丝绒般细腻,无可媲美。可是,喀什米尔矿只短短开采七年便于1887年绝矿,130年来顶级喀什米尔蓝宝石多在私人藏家手上,市场上难觅其踪,其慑人品质更成为了全球蓝宝石的最高指标。

成立六年以来,天成国际曾拍出数枚举足轻重的喀什米尔蓝宝石,如2014年拍出的10.88克拉喀什米尔“矢车菊蓝”蓝宝石。10克拉以上的蓝宝石已是万中无一,珍罕难求,是次拍卖的喀什米尔蓝宝石份量更为惊人,重达18.83克拉,色泽饱和,柔若丝绒,拥有喀什米尔蓝宝石的最具代表性之迷人色调。此枚稀世珍宝,将延续传奇矿区的永恒经典。

22.22克拉天然哥伦比亚穆索无经处理祖母绿配钻石戒指,David Morris

22. 22克拉天然哥伦比亚穆索无经处理祖母绿配钻石戒指,David Morri

伦敦珠宝品牌David Morris由同名创始人于1962年成立,因连续获得De Beers国际钻饰大赛第9和10届大奖,而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殿堂级珠宝品牌。五十多年以来,不少皇室名流都为David Morris的作品所倾倒,当中理查波顿(Richard Burton)曾以David Morris出品的心形钻石项链送给爱人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作为情人节礼物。在《007铁金刚》的系列电影中,邦女郎换了无数个,但David Morris的珠宝却从未缺席。世界小姐的经典后冠也是由David Morris精心设计,并一直沿用至今。

此次天成国际春拍献上一颗由David Morris出品的22.22克拉天然哥伦比亚穆索祖母绿,据品牌所述,此祖母绿收藏时间超过一个世纪,为早年从市场上购入的古董珠宝内的一颗大宝石,随着人们对哥伦比亚祖母绿需求的不断增加,哥伦比亚矿区连年减产,祖母绿也几乎消耗殆尽,5克拉以上的已难得一见,10克拉以上的就更为珍罕。

而且此颗哥伦比亚祖母绿,拥有多年来前所未见的顶级品质,其颜色最为纯正经典,天然宝石应当拥有大自然的记号──内含物,而此石清澈澄明的净度却可以“透明”来形容,完美无瑕,无疑为大自然的礼赞,加上名矿区“穆索”的光环加持,是现时为止市场上其中最顶级的一颗。此祖母绿至今仍然保持着古典的切割,实为顶级祖母绿藏家不可错过的完美之选。

29.75克拉天然浓彩黄色内部无瑕极优打磨钻石项链;钻石共重约25.80克拉

29.75克拉天然浓彩黄色内部无瑕极优打磨钻石项链;钻石共重约25.80克拉

彩色钻石向来珍罕,在云云开采的钻石当中,大部份为白色钻石,只有少于2%为彩色钻石,而能达到宝石级质素的更为少之又少,可谓屈指可数,宝石级数逾5克拉的已一石难求,而今次天成国际为众彩钻爱好者带来拥有极具份量的29.75克拉天然浓彩黄色钻石项链,其体形硕大,净度更达至罕见的“内部无瑕”程度,加上极优打磨,令其浓彩黄色色泽绽放万丈光芒。梨形钻大多在切割后留下明显的“Black bow-tie”效果,在钻石中隐约透出黑色bow-tie形状的黑影,看上去色彩未能尽显,但此颗黄钻丝毫不呈Black bow-tie效应,实属难能可贵。美国宝石学会GIA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评定为“Fancy Intense浓彩”中最顶级的颜色,亦即几近可达至最顶级的“Fancy Vivid 艳彩 ”级数,但价钱为“Fancy Vivid 艳彩”级数的三份之一,色泽均匀活泼、浓艳慑人。

12.31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VVS1净度Type IIa钻石配钻石戒指

12.31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VVS1净度Type IIa钻石配钻石戒指

全球每出产逾十万颗宝石级钻石,才有一颗是彩色钻石,当中尤以蓝色、粉红色钻石极受追捧。此枚淡彩粉红色钻石重达12.31克拉,净度极佳,配以落落大方的梨形切割。梨形钻石一直备受藏家追捧,因为在同一克拉数的前提下,梨形切割能令钻石在外观上比同克拉数之钻石要大3至5克拉。在过去250年的拍卖史上,绝少出现逾10克拉的粉红钻,今春推出的12.31克拉淡彩粉红色钻石可谓寥若晨星,机会千载难逢。


天然翡翠配钻石项链

天然翡翠配钻石项链

天然翡翠玉珠项链为拍场上最炙手可热的首饰之一。天成国际于2012年以1.06亿港元拍出了一条珍罕天然翡翠珠链,刷新当时单件翡翠珠宝世界拍卖纪录。是次呈献的天然翡翠配钻石项链,每一颗珠子均碧绿欲滴、水头充足,晶莹剔透得每一颗珠子的珠孔都清晰可见。能配对共41颗如此顶级的翡翠珠子,极为难得,实在不容错过。

天然翡翠「弥勒佛」配1.50克拉F色VS1净度Triple Excellent(极优切割,打磨及比例)钻石吊坠

天然翡翠“弥勒佛”配1.50克拉F色VS1净度Triple Excellent(极优切割,打磨及比例)钻石吊坠

弥勒佛据悉是释迦牟尼的后继者,被预言是未来的“世界统治者”,他总是面带笑脸,告诉世人要笑着面对人生、笑迎挑战。他亦是正义的化身,一直守护着百姓,希望百姓可以安居乐业,国家可以繁荣富强。此弥勒佛由通体莹润的翡翠雕琢而成,仿佛透出圣光,鸿慈护佑其追随、佩戴者,定必能为收藏者带来福气。

天然海水珍珠配钻石吊耳环一对

天然海水珍珠配钻石吊耳环一对

海洋中自由生长的蚌类,因受外来刺激而分泌出光亮柔滑的珍珠质,经过几十年包裹,在极小机率下才能形成一颗晶莹的珍珠。很多人误以为珍珠是越雪白、越光滑就是上品;其实,天然的珍珠通常呈微黄色,纯白色的珍珠大多经过漂白处理;而只有孕育多年的顶级珍珠才会分泌出足够的珍珠质,形成丰厚的珍珠层,宛若锤子敲打过的凹凸纹理。这种独特的“锤子效应”(hammer effect) 增加珍珠的变彩,赋予动人质感。

是次拍卖的天然珍珠耳环,共四颗硕大的珍珠温润细腻,银白色中渗出淡淡微黄,珍珠层厚实,具有明显的“锤子效应”,是天然珍珠中最高品质的象征。耳环大小、形状、光泽皆相配得宜,殊不容易,最大的一颗水滴型珍珠更高达22.50mm,是近年拍卖场上其中一对最大的水滴形天然珍珠耳环。此“海之奇珍”更曾为印度贵族的珍贵藏品,三百年以来首次与世人见面,期待藏家的慧眼识珠。

除了各式珠宝及翡翠珍宝,天成国际今季搜罗了多款百年经典品牌的精致名表,如Chaumet、Chopard及Hermes等品牌精品,喜爱腕表的藏家们实在不容错过。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天成国际 2017年珠宝及翡翠春拍 珠宝及翡翠春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