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首家“母乳库”投入使用 让母性回归自然

2017年05月18日 17:54 | 作者:陈琦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5月10日,协和医院母乳库的负责人,儿科副主任李正红教授接受中国网采访。中国网记者 陈琦 摄

中国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琦)在北京协和医院里,有一个安静的小房间:黄色的墙壁、蓝色的沙发,整洁而温馨。这里就是北京第一家公立医院“母乳库”,她将于本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等待爱心妈妈们来捐赠母乳。

作为北京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的负责人,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李正红教授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说, 母乳库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新生儿能吃到母乳,也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母乳喂养让母性回归自然

说起母乳喂养,李正红讲起了一位令她印象深刻的“送奶爸爸”。这是一个来自河北的爸爸,孩子因早产住进了协和医院儿科病房。得知母乳对于孩子而言,跟药物同等重要,而父母在孩子住院期间唯一能为这个弱小生命做的事就是给孩子送母乳。于是,孩子的妈妈在家努力泌乳,而爸爸每隔一两天就会从河北坐火车到北京,只为给孩子送一次母乳。

李正红谈到,尽管母乳喂养在中国已经相当普遍,但是还有一些妈妈由于种种原因做不到母乳喂养。除了患有疾病等客观原因之外,还有一些妈妈由于观念上的误区而放弃了母乳喂养。

二三十年前,奶粉曾在中国非常流行。当时昂贵的进口奶粉一度被认为比母乳更有营养。李正红说,至今仍有一些人保留着这样的落后观念,认为奶粉完全可以替代母乳。还有一些妈妈由于担心哺乳影响身材,或者害怕辛苦,拒绝母乳喂养。

在李正红眼里,母乳喂养就像自然分娩一样,是母亲最自然的本性,不应该被轻易取代。令她感到欣慰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了母乳喂养。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母乳库 母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