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葛饰北斋浮世绘作品登陆深圳

2017年05月18日 17:58 | 作者:党文婷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原标题:葛饰北斋浮世绘作品登陆深圳

光明网深圳讯(记者 党文婷)在形形色色的绘画门类中,版画是一种以“转印性”和“复数性”为呈现方式的艺术样式。由于版画起源于印刷术,自降生之初便具备了与其他美术形式不同的艺术本体属性特征。也正因为这种独特性,版画放大了艺术作品兼具的审美功能与社会功能,在社会传播过程中获得了超越种族和人群的公众认知度。

5月16日至24日,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透视东西——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十七至十九世纪中外版画作品展览” 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163幅涵盖了中国陕西凤翔木版年画、日本浮世绘与意大利卡洛铜版画有一定代表性、传承性、系统性及关联性的版画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包括《亚当的坠落和释放圣彼得》、葛饰北斋《千绘之海 总州铫子》、《骑马秦琼》等版画名作。

本次展出的作品贯穿十七世纪至十九世纪,跨越东西方的亚欧两个大洲,由黑龙江省美术馆根据自身学术定位而不懈追索的收藏行为所创造的机缘,让三种不同文化属性的版画作品得以汇聚一堂,让观众有机会“透视东西”,通过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的、风尚迥异的版画留存实证,观察和比较其中映射的时代轨迹、民族特色、语言特征与文化内涵,体验版画本体特征的美学意义与文化价值。


编辑:杨岚

关键词:浮世绘作品 版画 深圳 葛饰北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