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故事探》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大爷大妈成国际网红

2017年05月19日 10:54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一群朝阳大爷大妈用英语直播讲述中国故事引爆网络,征服了美国CNN,被报道后在国际上持续发酵,反响热烈,火速蹿红!对此,路透社印度分社的记者AnkushSharma表示,老年人走上一个连年轻人都没有完全接受的平台,并且愿意对数亿人呈现他们的生活,这是非常独特的;他们用直播这种新方式分享生活经历是值得一看的。

据悉,这是一档全民参与的网络直播节目———《中国故事探》,在一直播、Facebook同步开播。在“一直播”上,这段视频短短数小时观看量破9万,点赞量5.9万,异常火爆的势头引起了CNN的关注,其在《中国故事探》中的直播内容经过专业的编辑剪辑后被采用播出,名声大噪。

直播中,几位来自团结湖英语角的大爷大妈用英语讲述自己的故事,有会唱100首英文歌的音乐老师,有现场展示才艺的民间艺人等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0岁。对于直播节目和“老学霸们”,国内网友们纷纷评论和点赞;不少网友直呼“朝阳大爷大妈要在国际上红了吗”、“老爷爷老奶奶们实在太厉害,不愧是活到老学到老”、“他们满满的正能量,向他们学习”;还有很多网友评论说道,“看到这些老年人的精气神,觉得没有理由不努力”。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故事探》是面向全球观众现场讲述中国故事的网络直播节目,4月21日起在一直播、Facebook同步播出,截至目前,已播出15期,总观看量超1000万,网友互动上万条。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故事探》的栏目发起方是“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全球传统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形成了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注册媒体用户的传播网络,覆盖受众达数亿。而讲述者的好故事将会被拍摄成专题片,进入千万亿平台媒体渠道全球传播。

事实上,《中国故事探》无论是在传播上还是内容上都有独特优势,区别于部分网红直播的鱼龙混杂、虚张声势,这样的直播更生动有趣、更重视传播有价值的内容,通过聚焦普通人的真实生活,讲述动人心弦的小故事,博得了国人的共鸣和掌声,赢得了世界的倾听和喝彩!

作为全民参与的“讲好中国故事”的直播节目,《中国故事探》力图发掘能打动世界的中国热土上发生的故事,目前正在采用在线报名的方式面向全球征集优质的中国故事。

据介绍,《中国故事探》对于故事的讲述者采取激励机制,节目会给每个月评为好故事的选手奖励1万元,年度会有高达1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传播大奖。此外,好的故事一旦产生版权交易,讲述者将获得版权收益。

正如“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发起人之一的诸葛虹云女士所言,在新形势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至关重要,中国故事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个方面。立足于此,“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和《中国故事探》采用直播的创新表达方式,让满载中国好故事的视频等信息简便快速的传播到全球各地,向世界展示一个文明、开放、和谐的真实中国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