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湖北宜都一村官出版村史 愿为后人留份乡愁

2017年05月19日 1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湖北宜都一村官出版村史愿为后人留份乡愁(图)

    沈明星采访村民收集史料 冉德强 摄

中新网宜昌5月19日电 (万红渠 冉德强)“我实现了梦想,也希望能为后人留住一份乡愁。”5月19日,在湖北宜都市枝城镇白水港村的家中,沈明星对笔者说。

沈明星1959年出生,高中毕业后参军,复员后成了一名村干部。2013年,沈明星开始为白水港村编著村史。“白水港村许多历史很具有代表性,记录下来留给后人是一种责任。”沈明星说。

当年12月,沈明星完成了《白水港史话》初稿样本。该书稿共有20万字,分为历史篇、政治篇、经济篇、发展篇和文卫篇,每篇文章独立成篇,记录着白水港当地的历史和故事。

沈明星表示,因为不会用电脑打字,所以初稿全部都是手写出来。“经常是写了改,改了再改。”沈明星说,尽管这些年视力下降了,头发也白了,但是他毫不后悔。

沈明星和他编著的《白水港史话》 冉德强 摄

沈明星和他编著的《白水港史话》 冉德强 摄

除此之外,沈明星数十次来到宜都市档案馆查阅历史资料,立求写作准确无误。同时,他还深入村民中采访,收集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和人物事迹。

《白水港史话》的出版也得到了社会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听说沈明星出版差钱,白水港村在外成功人士刘泽鼎自愿出资了3万元,并发动村民自愿捐款4.3万元,使这部村史得以顺利出版。

《白水港史话》印了1200本,如今只剩了10多本,“我的付出得到了认可,这让我很开心。”沈明星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村史,并从书中了解他的家乡白水港村。(完)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湖北 宜都 村官 村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