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议会通过新法案 严格规定难民避难和驱逐原则

2017年05月19日 17: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一项政府法案,收紧申请避难及驱逐未获难民身份人员出境的规则,庇护申请遭到拒绝者未来将被更快、更坚决驱逐出德国。

根据该法案,限制将主要涉及故意向政府提供虚假的身份或国籍信息,并在将来会被驱逐出境的人,他们在其申请审核结束之前必须待在首次接收难民的机构,且没有自由活动的权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德国首都柏林一处难民收容所内,几名儿童在志愿者带领下做益智游戏。 彭大伟 摄

法案中还有一点针对犯有严重罪行或其他违法行为的人。对国家安全具有潜在威胁的人会被戴上电子脚链,而等待被驱逐出境的关押最长期限预计也将从4天延长到10天。

该法案在德国引发争议,遭到在野党抨击。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泽表示称,新法遵循一条明晰的路线,即:对需要保护的人提供帮助、加快融入进程,对本无保护需要的人、尤其是那些欺瞒、作假、刑事犯罪者,坚决打击、坚决驱逐。他表示,庇护申请人不受制裁、随意编造假名和国籍、以避免被遣送,这样的情况不能再予以容忍。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德议会 难民避难和驱逐原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