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说美国及其盟国打击叙政府军“非法”

2017年05月20日 10: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安晓萌)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袭击叙利亚政府军的行为非法且侵犯叙利亚主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尼科西亚与塞浦路斯外交部长卡苏利季斯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不论国际联盟出于何种原因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打击,都属非法,并且严重侵犯叙主权。

拉夫罗夫说,国际社会合力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的共识已显淡薄迹象,俄方对此非常担忧。美国及其盟国一再呼吁终止与叙总统巴沙尔接触,美国国会还通过惩罚与叙政府合作行为的法律,这实际上是在纵容恐怖分子。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18日在叙利亚和约旦边境附近对一支亲叙利亚政府的民兵武装发起打击,理由是这一武装试图挺进位于坦夫山西北部的一处“冲突降级区”,对驻守该地的盟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构成威胁。

根据俄美两国达成的协议,坦夫山西北部区域被认定为受保护的“冲突降级区”。数月来,国际联盟在这一地区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本月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成立“冲突降级区”意在制止暴力、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及其盟国打击叙政府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