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呼和浩特“28名幼儿集体生病”追踪:目前无新发病例

2017年05月21日 2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1日电 (张林虎)21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新城区怡神宝宝幼儿园部分幼儿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情况说明》,目前幼儿园无新发病例。

一周前,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怡神宝宝幼儿园28名幼儿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高烧、呕吐、咳嗽等症状。中新网于5月19日以“呼和浩特一幼儿园28名幼儿集体生病 仍未查明病因”为题进行了报道。

新城区教育局在情况说明中称,怡神宝宝幼儿园最早发生幼儿发热、呕吐症状是在5月11日18时许。到5月15日,陆续有28名学生出现发热、腹痛、呕吐、腹泻,发热最高体温41度。其中有25名幼儿出现呕吐,最多呕吐11次;9名幼儿出现腹痛、腹泻,最多6次。

据介绍,怡神宝宝幼儿园共十个班级,出现上述症状的幼儿波及到8个班,前期有5名幼儿入院治疗。21日,又有一名幼儿因咳嗽转为支气管炎入院治疗。

情况说明中称,截止5月21日,住院幼儿中诊断为乙型流感病毒阳性和支气管炎的2人已出院,另外4人中,其中2名是肺炎、1名是支气管炎转肺炎、1名是支气管炎。

未住院22名幼儿中,已有8名痊愈,另有1人咳嗽、偶有腹痛;1人偶有低烧、呕吐、咳嗽;1人因支气管炎发热咳嗽,在门诊输液,其他11名幼儿在家口服用药,无新发病例。

目前,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疾控中心、食药局均已派工作人员入驻幼儿园开展工作,查找问题原因,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幼儿健康安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呼和浩特 28名幼儿集体生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