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杭州桐庐县政协汇智完善古道设施推进全域旅游

2017年05月22日 09:01 | 作者:何小华 祝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杭州桐庐县政协汇智完善古道设施推进全域旅游
做透古道文章讲好桐庐故事

人民政协网浙江5月22日电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会议,围绕“完善古道设施推进全域旅游”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u=480493182,882009802&fm=23&gp=0

“‘古道,是静卧在山水间的历史’要讲好桐庐故事。”王樟松委员建议,宣传、旅游、文化、文联、党史、档案等部门要尽快组织专家开展古道普查,摸清家底,对古道追根溯源、挖掘其历史、文化、经济和交通等方面的内涵。

“我认为还要坚持古道修旧如旧,让人记住乡愁。”王樟松的话刚一落地,来自归侨侨眷界的施宇昕委员就“抢”过话筒,他呼吁农林、旅游、体育等部门要加快制订古道沿线道路、山体、桥梁保护、修复与利用的方案;要突出实用性乡土性,以保护生态环境和历史遗迹为原则,就地取材,修旧如旧。

郑雄英委员则认为,古道要统筹规划,要挂牌保护一批、修缮保护一批、新建改建一批,打造特色品牌,同时还要突出经济效益;政府要适时出台古道修缮保护鼓励政策,引导以道养道,倡导跨县跨乡跨村共建共享。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呼吁,“通过文化挖掘、宣传引导等方式做深、做透古道文章,并积极细化古道修建的各项标准,针对古道的特点,制定符合实际的修复方案,齐心协力抓精品,让古道重焕光芒,为桐庐县推进全域旅游贡献力量。”(何小华 祝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古道 桐庐县 旅游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