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吉安市政协建言助推书法进课堂 墨香溢校园

2017年05月22日 09:19 | 作者:张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吉安市政协建言助推传统文化教育
书法进课堂 墨香溢校园

人民政协网江西5月22日电 近日,在江西吉安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上,学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练习毛笔字,现场墨香飘逸。据培训班负责人介绍,这是第一期培训班最后一堂课。经过一年练习,学员们书法水平得到很大提高,150名学员中达书法等级最高级九级的有52人,其余均达到八级,完全能胜任书法教学工作。这也是吉安市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委员建议,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推进“书法进课堂”工作的一个缩影。

u=1962568389,1973989244&fm=23&gp=0

吉安市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后发现,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师严重缺乏,师资力量十分薄弱,甚至大多数学校的书法老师呈现为零的状态。为此,郭继国等3位委员先后以社情民意、大会提案的形式,呼吁组织开展中小学老师书法培训。

吉安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委员建议,在2016年初联合市文联等部门启动开办了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张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书法 吉安市 江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