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22日 10:25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李卓彬出席并讲话



中国致公党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5月19日在杭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到会祝贺并致辞。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和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等参加开幕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代表致公党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勇立潮头开新篇 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李卓彬到会祝贺并致辞


李卓彬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李卓彬指出,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紧扣“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发挥“侨”“海”优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力为公”的时代内涵。李卓彬强调,当前,我国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希望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切实肩负起抓住机遇、抓好落实的政治责任,不忘合作初心,坚持正确方向;践行侨海报国,倾力服务大局;锻造有为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团结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刘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超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致公党员致以问候。他说,致公党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致公党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为浙江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他强调,当前,浙江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致公党省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致力为公”,积极参政履职,为浙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出谋划策;坚持“侨”“海”特色,实践“侨海报国”,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为发挥参政党作用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新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郑继伟代表致公党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郑继伟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致公党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报告认为,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立场;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保持“侨”“海”特色,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是履行参政党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报告要求,新一届省委会要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参政党履职实效;重视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特色建设,更好发挥“侨”“海”优势;健全机制建设,切实保障职能的发挥。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林强主持开幕式,副主委范谊致开幕词。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在随后的日程中,来自全省各地的218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致公党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浙江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