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水扁又欲出席“独派”追思会 台中监狱严词拒绝或终止“保外就医”

2017年05月22日 11:1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陈水扁早前在柯建铭(左)等人的搀扶下出席募款餐会(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继上周五(19日)出席深绿团体“凯达格兰基金会”的募款餐会,过程中公然挑战台中监狱早前对其提出的“五不禁令”。紧接着,陈水扁又再申请出席今天(22日)举行的前台当局“国策顾问”蔡有全的追思礼拜。但已遭台中监狱以“超乎治疗必要范围”悍然拒绝;不仅如此,狱方在20日发给陈水扁的函件中,更强硬地要求陈水扁勿“逾越管理规则”,“俾免自误”,言辞中警告的意味相当浓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2日报道,目前正在“保外就医”的陈水扁,上周五出席餐会前,台中监狱特设“五不禁令”,分别是不进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受访。结果阿扁不仅进场,更巧妙发表演讲影片,大谈政治。尽管监狱方面迄今仍未决定后续处置,但似乎已经透过另一种方式进行“惩处”。

至于陈水扁为何如此心急地申请出席蔡有权的追思会?有亲扁人士表示,陈水扁因在1980年代,曾担任蔡有全“台独案”辩护律师,双方结识逾30年;尤其是“扁案”爆发后,蔡有全为表“力挺”,并曾在“立法院”外绝食抗议,这层的关系,让扁相当“感念”。因此,5月18日,扁就以传真方式,向台中监狱申请出席今天在台南神学院举办的“蔡有全追思礼拜”,要向“老战友”表达“感念”。

然而,台中监狱发函给陈水扁,此次狱方坚定表明不予核准阿扁出席追思会的申请。理由是认为此举对医疗无助益,“且已超出治疗的必要范围”。

不仅如此,台中监狱这份受文者为“陈水扁先生”的函件更提到,本监重申,“台端保外医治期间必须遵守签具保证书的应注意事项,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勿逾越相关规定,俾免自误”。用词强硬,似乎有暗示终止阿扁“保外就医”的意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陈水扁 独派追思会 监狱严词拒绝 终止“保外就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