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湖北省定贫困县也能享受用地红利

2017年05月22日 13:52 | 作者:陈岩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为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将在划拨11.1万亩省级补充耕地指标基础上,最迟6月底前在丹江口市、郧阳区等38个重点贫困县(市、区),启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范围有偿交易。

QQ截图20170522135423

将增减挂钩和扶贫开发政策联结起来,是国土资源部门的一个创新。去年3月,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搬迁工作的通知》,提出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老区可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

上月,国土资源部就增减挂钩再出新政,印发《关于进一步运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明确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且需提高流转指标的收益。具体到我省,交易范围将从之前的29个重点贫困县(市、区)扩大到38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贫困县 用地 湖北省 享受 受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