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兵荒马乱”的幼儿园报名季:资源缺口在哪里

2017年05月22日 15:5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完善学前教育体系是应对幼儿潮的“兜底”保证

“我们为了上公立园凌晨4点去幼儿园门口排队”“我宝是靠关系才能上公立的,花了1万多”“孩子面试的时候有点认生,老师不喜欢,直接就淘汰了”……在网络上,家长们关于“入园难”的抱怨从来没有停息过。

据了解,自从学前教育“国十条”下发以来,各地以县为单位实施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财政投入持续增加,“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有效缓解,据教育部统计,全国学前3年毛入园率从50.9%提高到75%。

对此,《意见》也提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即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国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左右。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课程与教学教研室主任柳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调研中发现,这么多的政策文件如何落实落地是非常关键的。今年教育部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如何保证各个省份在教育投入的力度维持第二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力度,这是学前教育资源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家长为化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幼儿园 报名季 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