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7年05月22日 15:53 | 作者:廖云路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西藏将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根据全国科技活动周安排,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西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20日在拉萨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西藏将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在5月20日至27日科技活动周期间,西藏一是宣传科技扶贫成就,通过展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科技特派员等工作进展和科技园区建设成效等,在西藏形成科技界精准扶贫务实行动的良好氛围;二是举办各种体验性强、参与度大的科技活动,邀请著名专家讲解科技热点问题,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创业;三是开放优质科技资源,推进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搭建科技服务社会的科普公共服务平台;四是开展“科技列车西藏行”活动,组织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卫生、农业、环保等领域专家深入拉萨、日喀则、那曲等地,开展科技项目对接。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科普品牌活动。(记者 廖云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