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开幕

2017年05月22日 16: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暨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暨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于5月18日—24日在中国美术馆中央方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反映当代农民思想、情感、生活原生态的农民画,迈入中国最高美术殿堂,成为公众关注的新世纪文化现象。

谢冬梅-《百鸟朝凤》

周贵根-徽乡迎新年


以“中国精神·中国梦”为主题,结合了新时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主旨,期望达到激发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吸引众多优秀的民间美术人才参与到农民画艺术创作中来的目的,创作和展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次活动由中国农民画研究中心于2016年申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内联络部审批、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2017年初正式启动征集作品。截止到5月,先后进行了“山花奖”初选、进入中国美术馆展览作品遴选的工作。

经过三个月筹备,按照中国民协分党组部署,“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暨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预选评审于4月14日—16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收到电子图片1250幅,纸质照片550幅,总计1800幅,去掉电子版与纸质照片重复者,实际参评作品1450幅。

评审委员会按照遵循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预审、初审、复审,确定200幅作品入选本次展览。这些作品涉及60多个农民画画乡,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梦”的主题,是能够反映当代中国农民画最高水平的代表性作品。

主办方期望通过本次展览,更大范围团结广大民间艺术家,用自己手里的画笔,描绘美好生活,抒发朴素情感,融入当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之中。 

陈钦煅-《火红的日子》

詹海萍-《载歌载舞迎丰年》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精神·中国梦 中国精神 中国梦 全国农民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