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将在省内院校扩招养老专业学生 落实奖励政策

2017年05月22日 16:31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将在省内院校扩招养老专业学生 落实相关奖励政策

齐鲁网5月22日讯 据省政府办公厅消息,全省将引导和鼓励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康复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建立和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扩大省内院校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规模,培养养老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升全省的养老服务产业水平。

据介绍,全省将大力推进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建设,提高护理性养老床位的数量和比重。引导和鼓励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康复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为社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逐步建立与老年人家庭的医疗契约服务关系。统筹用好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

齐鲁网5月22日讯 制定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支持企业开发助行助听、康复保健、服装服饰等老年用品,鼓励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老年用品连锁销售,推动商场、超市、批发市场设立老年用品专区专柜。鼓励发展养老公寓和休闲娱乐、异地养生、候鸟式养老等符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养老模式。

在青岛、东营等市开展长期养老护理保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加快建立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鼓励开发包括长期护理保险在内的多种老年护理保险产品。

在全省首批选取20家大型家庭服务机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护理、家政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扩大省内院校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规模,落实高校设立养老专业奖励、本专科毕业生从业奖励和养老护理员培训政策,培养养老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 扩招养老专业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