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北艺术节8月开幕 多地艺术家将共探城市未来

2017年05月23日 14:08 | 作者:马玉洁 章利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第19届台北艺术节将于8月7日拉开帷幕。届时,台湾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来自海峡两岸和多个国家的艺术团队所带来的54场精彩演出。

本届台北艺术节以“城市,及其未来”为主题,力图从家庭、社会、族群等多元角度切入,通过戏剧、舞蹈、多媒体剧场等形式,推动观众共同怀想城市的过去、观察城市的现在并畅想城市的未来。

其中,来自大陆的新秀编舞家杨朕将带来他的全新作品《少数民族》,五位来自不同民族的舞者将在东方民谣和西方摇滚乐中起舞。

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此次也将带来其入选2015年柏林戏剧会演年度十大作品的剧作——《等待戈多》。该剧将以漏斗形舞台亮相台北,四名演员在其中奔跑追逐,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风趣的对白,让“等待”的过程不再枯燥乏味。

此外,来自法国、日本、英国、美国以及老挝等地的艺术家也将带来独具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

台北艺术节艺术总监耿一伟在22日举行的展前媒体会上表示,台北艺术节秉持城市交流的精神,希望让台北热爱艺术的观众可以同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受关注和具前瞻性的艺术节目。

“如同各大都市皆设有国际机场,来与世界各地连结,艺术节则是一种文化的国际机场。各种艺术节的本性,不论是双年展或影展,都在创造一个观众可以在地体会世界创作潮流的事件。”耿一伟说。

台北艺术节是台北市自1998年起推行的重要文化活动,近年来由台北市文化局及文化基金会共同承办,是鼓励年轻人创作,提供优秀艺术人才发挥创意,并整合相关艺文资源,展现艺术跨界合作丰富多元的重要平台。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9月17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艺术节 台北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