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乌鲁木齐市宗教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召开

2017年05月23日 15: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宗教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召开

弘扬正信正行,为实现总目标凝聚正能量


5月18日,乌鲁木齐市宗教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召开。会议提出,全市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积极作用,弘扬正信正行,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

座谈会上,11位宗教人士结合从事宗教工作实际,谈感受、聊团结、论发展。他们表示要发扬爱国、爱教、爱民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守中道,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理解宗教教义,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上来,为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带好头、作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在座谈会上说,多年以来,我市宗教人士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各族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弘扬正信正行,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思想,为我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

艾克拜尔·吐尔洪说,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做好宗教工作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定立场,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促进者;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践行者,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是乌鲁木齐市“三爱三反”系列活动的第三场,30余位宗教界代表参加。

发言摘要

齐心协力维护稳定、建设家园

市政协副主席、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我们穆斯林一定要牢记经训教诲,千万不要做伤害民族感情,破坏民族和睦的事情,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的美好幸福时光。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就是维护各族人民的利益,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大家都要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维护稳定、建设家园。

珍惜党的关怀、珍惜民族团结市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牙力坤·司马义:作为长期以来接受着党的教育和关怀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倍加珍惜党的关怀、倍加珍惜民族团结。深入学习并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各民族、各宗教相互融合的和谐社会氛围。同时,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争做全心全意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先锋。

发挥宗教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天山区东正教教堂民管会主任张光辉:要带头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渗透,有效切断宗教极端思想传播的各种渠道,铲除宗教极端思想产生的“土壤”和“温床”。积极发挥宗教正能量,倡导现代文明,加强引导和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信教群众的精神世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信教群众的生活和情趣引向现代化,同心共筑中国梦。

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信教群众心里

沙依巴克区头宫清真寺阿訇藻玉新:我们务必擦亮眼睛,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和危害,坚定坚决地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要立场坚定,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牢牢把住讲经台。科学解经讲经,把宗教教义和党的政策结合起来,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广大信教群众的心里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作贡献。

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天山区天主教堂管委会主任王宏:作为一位现代社会中的宗教人士,就必须得有坚定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更好地为祖国、为社会、为信教群众服务,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法律尊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辱使命地引导并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作贡献

天山区明德路基督教堂牧师范晨光:在这样一个既有机遇又有挑战的历史时刻,作为宗教界人士义不容辞要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中,担负起责任和使命。

要正确阐释教义教规,以带领信徒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作贡献。同时,与各族人民同心同德,为共同建立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首府而努力。

坚守中道,引领信教群众保稳定促和谐

市佛教协会会长、水磨沟区清泉寺住持寂仁:作为各族群众的一分子,佛教弟子应该自觉将自己的命运与首府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结合在一起,坚守中道。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来维护首府的和谐稳定。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社会安定祥和

沙依巴克区红庙子道观道长陈晓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道教将继往开来,勇于担当,反对极端,反对暴力恐怖活动。

同时,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充分调动资源,切实找寻道教文化的时代切入点,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提升各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上下一心,努力维护社会的安定祥和。

做能够挺身而出、与时俱进的爱国宗教人士

水磨沟区葛家沟清真寺毛拉木沙汗·巴依哈里:宗教人士应在铲除“三股势力”、去极端化斗争中担负起重大责任,争做政治上可靠、宗教和社会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与时俱进的爱国宗教人士,充分利用讲经坛,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宗教和谐,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争做先锋。

立场坚定地反对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活动

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路清真寺伊玛目阿不力克木·努拉浑: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我们的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今天及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广大信教群众也无法和平、安宁地参加正常的宗教活动。我们作为宗教人士应时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立场坚定地反对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活动。

坚决反对宗教极端分子的颠覆

天山区二道桥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热依木·吾甫尔:作为一名宗教人士要旗帜鲜明,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坚决反对宗教极端分子的颠覆,充分认识宗教人士的职责,严厉批驳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广泛宣传伊斯兰教中的和平、团结、宽容、中道、善行的思想,团结引导信教群众走正确道路,反对宗教极端思想。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乌鲁木齐 宗教 稳定 维护 民族团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