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攀枝花全面启动民主党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5月24日 09:15 |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5月18日,攀枝花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我市首次全面启动民主党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致公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何群出席会议,市、县党委统战部、扶贫移民局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工作打算以及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张敏在会上指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实践,充分体现了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同德的亲密友党关系,充分体现了民主监督这一中国特色监督形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商量办事的优越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对民主监督的新探索,这是一次上下联动的民主监督、合力攻坚的专项监督、贯穿始终的全程监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这是民主党派深入了解市情的重要机会,也是民主党派培养人才的难得机会。

张敏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为了协助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共同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一年,各民主党派市委要结合对口监督的盐边县、米易县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6个乡镇,探索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制定细化方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沟通会商,建立工作机制,发挥党派优势,深入了解地方党委政府扶贫开发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发现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