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滞留英国的叙利亚公民加大英国反恐难度

2017年05月24日 13:4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英媒:滞留英国的叙利亚公民 加大英国反恐难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曼彻斯特5月22日晚发生爆炸,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嫌疑人已被确定是一名在英国出生、来自利比亚移民家庭的男子。英国《卫报》5月23日报道指出,当下英国反恐机构正面临双重压力:滞留在英国的叙利亚公民由于回国无望,并不断被“基地”等极端组织怂恿在西方国家发动恐袭,这部分人跟之前赴叙参与“圣战”的英国人一起构成了极大的安全威胁。

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呼吁这些滞留人群伺机在西方世界发动攻击。

“反极端组织策略正面临压力,因为想回叙利亚但却不能回的沮丧旅行者们和从叙利亚返回英国的圣战者们在这里汇聚了起来。”一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IS和‘基地’组织都呼吁这些旅行者们待在这里并发动针对西方世界的攻击。风险现在看起来更大了。”

消息人士说,本月早些时候奥萨玛?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曾发布一条信息,其中呼吁那些独自行动者尝试在西方国家“殉难”,为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家死去的儿童和失去丈夫的妇女“复仇”。这与IS组织此前曾发出的类似“号召”相呼应。

据报道,有超过850名英国公民效命于IS或其他位于叙利亚或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其中他们中的半数左右已经回国。英国军情五处的“恐怖分子监视名单”上的人数目前已经增加至3000人,其中包括一些从叙利亚回国的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滞留英国的叙利亚公民 加大英国反恐难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