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锻造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

2017年05月24日 13:43 | 作者:吕永志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勇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优秀政治品质。习近平同志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应勇于迎接挑战、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QQ截图20170524134422

勇于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

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勇于担当的优秀政治品质。

从一定意义上说,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奋斗史。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崇高理想作为奋斗目标,担当起打破旧社会、建立新社会的神圣使命,矢志“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我们党担当起救亡图存的重任,团结和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义无反顾地投身抵抗侵略的伟大斗争,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胜利后,我们党毅然决然地担当起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一个光明的新中国,建设一个独立的、自由的、民主的、统一的、富强的新中国”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自觉担当起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敢担当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我们党才不断发展壮大,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政治 品质 领导干部 锻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