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发布《北京共识》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24日 16:03 | 作者:马剑 胡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马剑、胡喆)记者从中国科协2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有关代表将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

此次大会将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等六大板块组成。

会议期间,来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个国际金融组织和世界道路协会等国际组织的近200余名代表将与会共商“一带一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议题。有关代表还将在大会期间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

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我国交通运输标准、技术、服务和企业走向世界的步伐必将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该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外交通运输特别是公路技术创新、融合与发展,促进国内外交通科技成果的传播、转化与推广。同时,形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逐步成为各国交通“政、产、学、研、用”多方参与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实施。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公路学会具体承办。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