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新疆政协常委会议通过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决议

2017年05月25日 08: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议通过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决议
争当民族团结模范 凝聚民族团结力量

人民政协网新疆5月25日电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以“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专题议政,并审议通过《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

t01f71c02f77a06586f

会议提出,要立足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刻认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民族团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广泛协调关系、凝心聚力、增进共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常委会决议,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在政协系统掀起争当先锋举旗亮剑、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热潮,争当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促进者。要把筑牢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点工作,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发挥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通过各种平台和方式让各族群众在联情联谊中凝心聚力。要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的主战场上勇当先锋,要带头辨析批驳错误思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好作用。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赢得了全体政协常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同。常委们表示,此次会议以及《决议》充分体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坚定不移地以新疆工作总目标统领政协工作,凝聚民族团结力量,争当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促进者,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朱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族团结 政协 维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