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5月25日 10:55 | 作者:王英俊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5月2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出席开幕式。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十届主委牛立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曲凤宏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团结带领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要继承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适应形势要求,提升能力水平;紧扣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莉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紧紧围绕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建务实之言、献发展良策,努力把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谱写安徽省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牛立文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农工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新形势下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引领我们事业永远在正确道路上前行的重要保障。坚持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努力完善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机制,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个高素质、高水平、具有战斗力、亲和力的领导集体,是引领我们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前进的重要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积极参政建言,是我们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中心任务。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着力拓展参政议政新领域,勇于承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新任务,不断搭建社会服务新平台,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是我们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不竭动力。

牛立文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奋斗铸就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徽省委和农工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来自全省各地的180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同志,对口联系省直厅局负责同志和合肥高校党委统战部长等应邀出席大会。(王英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省 农工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