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25日 10:5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到会祝贺并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民建浙江省委原主委程炜、吴国华,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主委吴晶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代表民建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马培华代表民建中央致贺词。他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浙江省委坚持思想建会,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保护民建先贤故居,建设优良传统教育基地;坚持人才强会,着力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统筹组织发展,优化队伍结构;坚持参政为民,“关于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的政协联组发言,受到中共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坚持“双服务”,整合会内资源,聚焦精准扶贫,为浙江省和有关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马培华指出,当前我国进入了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希望民建浙江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恪尽职责,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民建浙江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车晓端主持开幕会。民建浙江省委第八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作九届省委委员候选人和浙江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候选人产生过程的说明。民建浙江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明华致开幕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以及省委会对口联系政府部门、有关团体、高校领导等参加开幕会。

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陈小平代表民建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的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马梅芝等73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和车晓端等28位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5月23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陈小平被选举为省委会主任委员,郭吉丰、张明华、徐育斐、郑亚莉、郭清晔、陈桂秋、陈越孟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郭清晔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岩明、张雨、金克明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同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高波为省委会秘书长。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