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丛斌走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

2017年05月25日 11:01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走访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

丛斌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许。他说,河南九三班子团结、思想过硬、创新能力强、脚踏实地,充满了活力,因为秉承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他认为河南九三的两项创新成果值得在全社推广,一个是健康扶贫模式,另一个是视频会议系统。

丛斌强调,要时刻不忘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作风建设,要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及民主科学、勇于担当的民众情怀;要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同心康福”行动要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精准脱贫战略,以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为主体开展扶贫;要通过精准扶贫的成果和脱贫民主监督工作,探索一条经验和规律,使我们的贫困发生率保持在安全线以下;要加强党派工作宣传,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要多讲多党合作的优美动听故事。

在汇报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代表社省委汇报了近期“同心康福行动”工作进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机关建设等情况。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在发言中表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这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离不开九三学社中央的支持与帮助,离不开顶层设计、谋划与推动,离不开各基层组织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今后我们会继续秉持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三坚目标”,以此推动我们的履职能力、机关建设能力不断提升。

此次座谈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启动了视频会议模式,全省16个地市社组织专职干部在当地通过网络视频同步观看收听了座谈会发言。

据悉,此次丛斌来豫是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邀请前来授课的。23日上午,丛斌将为河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优良传统”的政治交接辅导报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走访 机关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