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中国航油推进盐池县扶贫工作再上台阶

2017年05月25日 11:14 | 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分享到: 

5月22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县委书记滑志敏一行,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志刚参加会见。双方分别介绍了中国航油、盐池县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发展规划,并就定点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强对滑志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支持盐池县扶贫工作的过程中,中国航油一直坚持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致力于精准扶贫,助力盐池县经济发展建设。周强强调,转变观念比扶贫更重要,输血扶贫无法解决根本问题,造血扶贫才能持续发展。下一步,中国航油将继续加强对盐池县的帮扶,加强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结合盐池县的地方特色,做好盐池滩羊等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开拓新的产业项目,在产品深加工、产业化方面形成规模,不断推动盐池县脱贫致富。周强表示,作为盐池县的坚强后盾,中国航油将会坚决履行好社会责任,不辜负盐池人民对中国航油的信任,为盐池县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滑志敏对中国航油近年来的帮扶援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盐池县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扶贫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盐池县的滩羊产业和金融扶贫项目。他指出,盐池县农产品、矿产、新能源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但由于产业培育不完善,人力、技术力量薄弱等原因,产业发展程度不高,增收能力偏弱。近年来,中国航油通过委派优秀干部到盐池县挂职、投入扶贫资金等方式,有效推动并帮助盐池县脱贫,希望中国航油能够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帮助推动盐池县特色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安排,从2013年至今,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宁夏盐池县。几年来,中国航油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搞锦上添花,不搞城市橱窗工程,不搞“输血”项目等基本原则,坚持将资金投向农村、农业和农民,投向教育、卫生、民生等“造血”项目。截止2016年末,四年来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38万元(其中:互助资金项目投入1355万元、整村推进项目投入550万元、社区建设投入100万元、“救急难”投入50万元、农村医疗卫生方面投入45万元、捐资助学投入30万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目顺利完成并发挥了明显效益,尤其是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盐池县 扶贫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