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国际2017春拍大幕将启

2017年05月25日 15: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匡时2017年春季拍卖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届时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紫砂茶香、珠宝尚品、现当代艺术等赏心逸品将以二十三个专场、多个精构专题首次集中亮相。

佳作云集:匡时2017春拍中国书画

中国书画板块重磅推出六大夜场,除已经得到市场与藏家认可的“澄道”古代绘画和近现代绘画夜场外,还将隆重推出“庞氏家族藏古代书画夜场”,并在“畅怀”古代书法夜场和近现代书法夜场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晚清碑学五大家书法夜场”。另有“听松轩藏书画专场”、“梅轩珍藏中国名家书法专场”、“大风堂师友书画专场”等一批特色专场精彩亮相,佳作云集,不容错过。

畅怀——古代书法夜场

历代书家无不以“畅怀”之作为至高境界。以“畅怀”名之,集明、清、近现代名家墨宝于一堂。“畅怀——古代书法夜场”中,董其昌《行书唐诗二首》卷,黄宾虹题引首,后附众多名家题跋,重要程度可见一斑;王铎《行书临王焕之帖》多次出版著录,无疑是王铎书法和晚明书风的代表之作;张瑞图《草书李梦阳诗四首》卷为何瑗玉旧藏;祝允明《草书花蕊夫人宫词》卷曾入藏首都博物馆,均来源可靠,值得藏家关注。

LOT 1936 董其昌 行书唐诗两首

1613年作 绫本手卷

畅怀——近现代书法夜场

“畅怀——近现代书法夜场”中,亦名家汇集,不乏精品。其中二十世纪文人学者书法专题,旨在通过展示这时期具代表性的文人学者的书法风貌以窥见这一时代的书法风貌。马一浮的《致杨樵谷诗稿》二十七帧,前后时间持续三年,探讨诗文,书写随意却极具观赏性。《行书诗合卷》为陈三立、郑孝胥、沈曾植为李宗言作诗并书,后装裱成卷,题跋为李宗言之子李宣倜请陈衍、夏敬观续诗若干首。人物关系、诗艺、书艺均所体现。梁启超《楷书十三言联》是集四首宋词而成,借前人词句以抒伤春之心境。胡适《致凌叔华清江引五首》,缠绵浓情,情深款款,才子佳人,情感奔腾。《钱默存诗册》集钱氏诗五十首,并附钱氏寄给上款人戈革时的亲笔手书信封原件。高二适《新定急就章及考证序》是高二适对《急就章》及章草体深入考证和研究的成果,并单独印行出版。

LOT 0863 马一浮 致杨樵谷诗稿二十七帧

1944-1946年作  纸本镜心

41×48 cm×25;28×22 cm×2

畅怀——晚清碑学五大家书法夜场

书法自清末以来的发展,可谓名家辈出,豪杰竞起,俨然成为我国书法史上一大高峰。沈曾植、康有为、吴昌硕、赵之谦、何绍基诸家皆为碑学书法的先驱人物,风格各异,共同造就了晚清碑学书法的洋洋大观。此次匡时特别打造的“畅怀-晚清碑学五大家书法夜场”集五位书家之精品,以馈藏家,亦希望与有志者一道,为弘扬书艺尽微薄之力。

LOT 0929 康有为 行书鲍照《飞白书势铭》八屏

纸本立轴

238×57.5cm×8

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

“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精心斟选四十余件近现代名家扛鼎力作以飨各位藏家。近百年的艺坛泰斗之作齐聚匡时澄道之夜,必将呈现一场艺术与学术并重的视觉盛宴。该专场中亦汇聚多件规模巨制,均留下了一代大师的人文思索与时代印记,他们为山川写照传神,为时代写意精神,鸿篇巨制,精彩无限。陆俨少的《女真人生活图》、张大千《法古四屏》、《北齐校书图》吴湖帆 的《翠岫琼林》等均为大师难得的佳作。

LOT 0836  陆俨少 女真人生活图 

纸本镜心

79. 5×252.5 cm

LOT 0818 吴湖帆 翠岫琼林

1939年作  纸本镜心

59×36 cm

编辑:杨岚

1 2 3 4 5

关键词:匡时国际2017春拍 匡时国际春拍 匡时国际春拍将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