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2017春拍即将举槌 瓷器工艺品夜场扛鼎

2017年05月25日 17: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匡时2017年春季拍卖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届时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紫砂茶香、珠宝尚品、现当代艺术等赏心逸品将以二十三个专场、多个精构专题首次集中亮相。

其中,瓷器杂项推出了五大专场,涵盖云集明清皇家传世珍宝重器的瓷器工艺品夜场;汇聚历代能工巧匠遗世珍品的瓷玉工艺品专场;展现近代文人赏石情怀的国石篆刻专场;以及收纳海内外大师作品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紫砂茶道具与茶叶专场。匠心营造,宝器云集,为藏家不可错过之盛事。

天工开物——瓷器工艺品夜场

“天工开物——瓷器工艺品夜场”是匡时春秋两季大拍的扛鼎之作,今年春拍“天工开物”专场精选瓷器工艺品70余件,涵盖瓷器、佛像、玉器、铜器等多种门类,其中有多件宫廷御制之物,力争从多个角度展示我国历史璨烂的艺术文化。清乾隆粉彩九桃天球瓶是乾隆初年西洋技术与传统瓷艺的完美结合,也是宫廷是时审美的典范之作。清雍正青花矾红“水波云龙”纹折沿大盘为清宫摹古理念之典范,化裁于宣窑之青花矾红龙纹器皿而成。清康熙铜鎏金嵌宝石无量寿佛为康熙时期宫中所造,造型完美,材质优良,雕工精细,堪称当时最为杰出的作品之一。清乾隆青白玉雕福寿纹如意是何丹书第六代后人所藏,为丹书抗法有功朝廷所赐。

LOT 3928  清雍正 青花矾红“水波云龙”纹折沿大盘

D:47.5cm

神工妙造——瓷玉工艺品专场

“神工妙造——瓷玉工艺品专场”以杂项精品为主,分为玉石类、文房类、佛教艺术品、铜器漆器等类别,品类繁多,精品荟萃。涵盖有源于王雪涛旧藏清乾隆御制西湖名胜图诗彩墨一套,明代子冈款碧玉雕螭龙纹臂搁以及清代翡翠雕凤纹盖炉,十九世纪在仲敦巴堆绣唐卡等三百多件各类传世精品。

LOT 3740 清乾隆 御制西湖名胜图彩墨一函十笏

尺寸不一

方寸乾坤——印石篆刻专场

“方寸乾坤——印石篆刻专场”,印石板块中,我们精挑细选适合广大爱好者收藏的素章、钮章和薄意摆件。名家精品主题中涵盖了郭懋介、郭功森、林亨云、陈达、郭祥忍、郭祥雄、潘惊石等精工之作。拍品材质方面则包含了寿山田黄、荔枝冻、结晶芙蓉、善伯、高山、昌化鸡血石等上好印材。篆刻板块中,“齐白石治印专题”为专场特色,其中“齐白石刻寿山石龙钮对章”不仅为诸多重要印章出版物所收录,且来源清晰传承有序。专场中“吴让之刻寿山芙蓉石古兽钮方章”和“吴让之为姚正镛刻青田石自用印”,其刀法迅疾圆转,印风体势劲健,且着录众多,实属难得收藏之珍品。本次亦不乏民国印坛名家篆刻之经典,如方介堪、陈巨来、王福厂、韩登安、来楚生等皆有精品呈现。

LOT 3466 吴让之刻 寿山芙蓉石古兽钮方章

2. 7×2.7×4.6cm

可以清心——紫砂及茶道具专场

“可以清心—紫砂及茶道具专场”,紫砂部分推出70余件作品,涵盖古代及近现代老壶、国大师作品、中坚实力派工艺师作品以及中青年新秀作品。其中顾景舟作“提璧壶”,此壶是顾景舟的传世精品之一,在重要紫砂壶集《壶艺宝典》、《紫韵雅玩》中有相关着录。另朱可心所作“竹节壶”、何道洪作“秦璧壶”和汪寅仙作“匏瓜提梁壶”等皆是艺术家精典之作。茶道具部分,征集了日本名家打造的金壶、铁壶、银壶、铜器及其他茶香道具共计30件,山田宗美、藏六四世、森川荣月和五郎三郎等皆有佳作呈现。

LOT 2326  顾景舟 大提璧壶

近现代

容积:750ml

寻味求真——祺昌号茶事茶叶专场

“寻味求真——祺昌号茶事茶叶专场”甄选了有珍稀的有“四大贡茶“之称民国初期产百年蓝标宋聘号圆茶,有与宋聘号为姊妹茶的陈云号白票圆茶;还有名声斐然的正山号级好茶—小票敬昌号圆茶;此外还有国宝级百年普洱—同庆号龙马商标圆茶等,皆为藏家不可错过之精品。

LOT 2462  蓝印圆茶铁饼 (一筒)

50年代

茶厂:下关茶厂

茶山:易武茶山

茶树:大叶种乔木

工序:生普

仓储:干仓

茶香:青樟香

重量:2346g

数量:7片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匡时春拍即将举槌 匡时春拍即将举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