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召开

2017年05月26日 16:11 |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分享到: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26151934543001


5月24日,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研究讨论了有关工作制度。这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中央要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组织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明确工作责任,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广泛力量,助推“两聚一高”生动实践的现实需要。

王燕文强调,联席会议的每个成员单位都承担着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必须学习掌握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法,注重把握好4个工作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

王燕文要求,要以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契机,深入开展工作,突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把思想引导寓服务帮助中、寓主题教育活动中、寓联谊交友中;突出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的物色、选拔、培养和使用;突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网络话语权,关注和加强对自媒体联盟的引导,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阵地建设;要努力提高工作的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扩大宣传,加强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培训。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练月琴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