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纪念黄麻起义90周年书画联展在京举办

2017年05月26日 16:27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纪娟丽)2017年是黄麻起义暨鄂豫皖第一支红军——中国工农革命第七军在木兰山成立90周年,日前,纪念黄麻起义暨鄂豫皖第一支红军在木兰山成立90周年书画联展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

位于湖北省黄陂县的木兰山是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乡,也是革命老区。1927年11月14日,中共黄麻特委根据党的“八七”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指示,领导黄安(今红安)、麻城县两万多农民和农民自卫军举行声势浩大的武装起义,推翻了反动政府,宣告历史上第一个黄安县农民政权和工农革命军鄂东军正式成立。同年,建立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第一支革命队伍——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七军。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展览将弘扬红色精神,宣传木兰山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据悉,木兰山不仅汇聚木兰文化,红色文化,也是历史悠久宗教圣地,如今更有国家地质公园、5A景区,正在打造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成为武汉市附近的农业休闲的新亮点。


编辑:杨岚

关键词:黄麻起义 纪念 书画 90周年书画联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