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遗产日主题聚焦“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26日 16:54 | 作者:刘修兵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5月25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及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6月3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这个主题,遗产日前后,全国各地区、各文博单位将结合实际,本着广泛参与、厉行节约的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博惠民宣传活动。今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五条口号是: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一带一路”新舞台,文化遗产活起来;保护文化遗产,擦亮中国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遗产;相约古都洛阳,感受华夏文明。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介绍,从2009年创设主场城市活动机制以来,国家文物局每年都会在遗产日当天选取一座城市举办主场城市活动。今年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其主要内容包括: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大遗址保护分论坛、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文化遗产公开课等。此外,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图片展、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古代壁画修复成果展也将同期举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遗产 一带一路 主题 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