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入古出新”印章临创展在京举办

2017年05月26日 17:06 | 作者:李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在北京举办,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表示,今年他们将有计划、有步骤地举办专题系列展,此次展览是专题系列展的首展,之后还将举办一系列有导向意义、学术价值、现实针对性的展览,如“写意印风展”“工稳印风展”等。

据了解,此次“印章临创展”参展作者均为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共35位。展览倡导向传统经典学习的精神,开创性地展出了多件临摹作品,并与其创作作品相互印证,使欣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古代经典对当代艺术家创作风格的影响,同时也为欣赏者提供了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临、创转换的宝贵经验。展览还展出了篆刻艺术衍生品几十件以及国家图书馆提供的馆藏经典印谱多部。

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入古出新”印章临创展 “入古出新” 印章临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