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美青海”文化周走进马德里 展示民族文化

2017年05月26日 17:09 | 作者:木槿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晚19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承办的“大美青海”文化周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代理负责人沈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司才仁携文化交流访问团出席了开幕式。


民族服饰走秀

民族服饰走秀。(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活动现场,远道而来的阿哥阿妹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简短的民族服装走秀。表演中,他们身着色彩艳丽、具有民族代表性的服装,尽情展示了青海省各少数民族服饰的魅力,并为嘉宾们献上了表示敬意和祝福的“哈达”。


演员们为嘉宾们献上“哈达”

演员们为嘉宾们献上“哈达”。(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司才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青海文化周”将推出民族歌舞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青海各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西班牙民众认识青海、了解青海、走进青海。同时,希望借此活动搭建文化双向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国民众的理解和友谊。

刘雯秋参赞说,今天的开幕式仅仅是“大美青海”系列活动的序幕,在青海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将陆续推出大美青海风光图片展、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展示、藏传佛教文化展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邀请西班牙民众走进青海,欣赏别样的民族风情,体验包罗万象的中国文化。


四位民间工艺大师展示皮烙画、银铜器、土族盘绣、皮影雕刻的制作过程

四位民间工艺大师展示皮烙画、银铜器、土族盘绣、皮影雕刻的制作过程。(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在中心的走廊中,四位民间工艺大师正在现场展示皮烙画、银铜器、土族盘绣、皮影雕刻的制作过程,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


现场歌舞表演

现场歌舞表演。(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同时,中国青海文化交流演出团还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民族歌舞演出。热情奔放的藏族群舞《康巴神韵》展示了青海省浓郁醇厚的民俗风情;“花儿”展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歌形式;而群舞《神舞彩虹》表达了新一代土族儿女内心的豪迈。整场演出高潮不断,座无虚席,不少西班牙观众纷纷表示,很难得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演出。(木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展示 马德里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