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首辆四级无人驾驶巴士有望7月上路测试

2017年05月26日 2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5月26日电(记者马玉洁 章利新)专注于无人驾驶科技研发的台湾科技企业喜门史塔雷克公司26日宣布与台湾大学成立“A.I.无人驾驶车研发团队”,并将于7月在台大校园测试全台首辆四级无人驾驶巴士。

这台名为“EZ10”的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小巴一次可搭载12名乘客,提供0.5公里至5公里范围的接驳服务。该巴士计划7月起在台大校区进行测试和调整,并开放校内师生试乘。如果技术成熟,将考虑应用到更加开放的空间。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公布的划分标准,无人驾驶汽车可分为六个级别:0级是完全手动,5级是完全自动化。4级则是指在一定环境中,车辆可以在司机完全不干预的情况下,完成所有驾驶和环境监测功能。

喜门史塔雷克公司总经理丁彦允表示,此次合作是希望借助台大科研力量,从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以及电力工程等方面进行合作,让台湾可以抓住人工智能产业的机会,研发出真正可以上路的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并进一步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台大校长杨泮池在当天举行的揭幕仪式上表示,台湾一直以来以生产硬件为主,此次合作希望可以迎来新契机,帮助台湾产业找到新起点,让台湾成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的重镇。

据悉,全电动无人驾驶小巴EZ10目前已成功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试运行,总运行里程已达8万多公里。不过,若要真正上路服务,仍需通过一系列安全测试,并面临法规监管、交通责任归属等问题。

无人驾驶正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和互联网企业争相布局的“风口”,逐步从概念变为现实。一些互联网巨头近年来纷纷宣布进军无人驾驶领域,一些国家也相继出台政策,积极推动相关产业的应用和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无人驾驶巴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