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贵州省黔东南州长与委员共话扶贫制定“作战图”

2017年05月27日 09:36 | 作者:张永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黔东南州长与委员共话扶贫
以“绣花”功夫精准制定扶贫“作战图”

人民政协网贵州5月27日电 “委员们提出的科学统筹规划、创新发展机制和要素保障等建议,我完全赞成,会后将逐条研究,形成全州打好产业扶贫攻坚硬仗的实施意见,努力创建一批影响力大、覆盖面宽、经济效益好的优势产业,让老百姓从中获得更多收入、有更多的获得感。”在5月2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协举行的州长与委员座谈会上,州长冯仕文称赞州政协委员发言质量高、建议好。

u=3036376964,3602459504&fm=23&gp=0

近年来,黔东南州各县坚持扶产业就是扶根本的思路,建成了一批资源优势突出、市场容量大、覆盖农户广的扶贫产业工程。但推进中也遇到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规划滞后、内生动力不强、要素支撑不足、组织化程度低等问题。会前,州政协专门成立了由副主席率队的3个调研组,分赴11个县市调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16个县市政协也组织开展调研,形成了40余篇调研报告,供政府决策参考。

“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扶贫工作要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会上,13名州政协委员针对产业扶贫对象缺文化、缺技术、缺资金,龙头企业、产业基地、能人带动作用不明显等难题,提出了建设鸡屠宰加工厂、出台乡村旅游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扶持力度等建议。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冯仕文表示“州政协准备充分,委员发言重点突出,问题分析到位,建议切实可行。”他要求要以“绣花”的功夫精准制定全州产业扶贫“作战图”,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经济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园区和市场体系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开创多彩贵州大美黔东南的新未来。(张永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黔东南州长 委员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