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持40厘米长刀医院内喊要杀人 保安队长夺刀

2017年05月27日 13:30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东北网5月27日讯 如果是你,遇到一个陌生人,挥舞着长刀向你跑来,你会怎么样?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大庆油田总医院住院三部。关键时刻,油田总医院保安队长,巧斗失去理智的男子,最终,将男子拿下。

5月2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患病男子医院闹事

5月8日15时许,在油田总医院住院三部四楼大厅内,一些ICU患者的家属,坐在椅子上闲聊着。

“别拦我,我要杀人!”

突然一声大喝,让原本安静的大厅,瞬起波澜。听到一名男子这样大喊,很多人寻声望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从后腰处拔出一把长刀,并向有人的地方,边跑边挥舞。男子手中的刀,有40厘米左右。

“快报警!”很多人一边跑,一边喊着。

“我要杀人,我要杀人!”男子一边继续挥舞着长刀,一边追赶着四散的患者家属。

保安陈秀丽,听到响动后,立即赶到了四楼,看到眼前的情景,她立即给保安队长王长锁打电话。

保安队长智夺长刀

王长锁接到电话后,立即召集队里的保安,赶往事发地点。在电梯里,对其他保安分配着任务。

王长锁对记者说,他赶到时,看到行凶男子有些累了,堵在病区门口,微微弯着腰。其妻子在旁边安抚着他。

“现在就行动。”

王长锁小声说完这句话后,镇定地走向男子。男子此时没有觉察。

“机会来了!”王长锁的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下。随后,他露出笑容,轻轻拍了拍男子的肩膀说:“没事吧,大哥,我进去看个患者。”

就在这一刻,趁男子未有防备之时,王长锁快速地把男子别在后腰处的刀抽了出来,并以最快的速度,递给了随后赶来的同事,使刀与男子迅速隔离。

“只想不能有人受伤”

王长锁的举动,让男子的情绪又激动起来,随后而来的几名保安,上前把男子控制住。

据王长锁讲,事前他们了解到,这名男子是120急救车送来的疑似心脏病患者,所以,在控制男子时,保安们控制了手劲儿,怕男子因激动,引发病情。

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来到现场,男子被移交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事后,当大家问王长锁和他的同事们,面对情绪不稳的持刀男子,就不害怕吗?

王长锁说:“根本没想过害怕两个字,后来看到刀,才感觉有些后怕。”

“当时,看到那些被吓坏的患者家属,哪有工夫害怕啊?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把刀夺下来,不能有人受伤。”王长锁对记者说。(张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医院 杀人 保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