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被冒名顶替的王娜娜14年后再度高考 仍在等道歉

2017年05月27日 15:36 | 作者:刘柏煊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王娜娜在广告店里。

央广网洛阳5月2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2017年高考已经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今年的河南考生中,有一个被大众所熟知的名字,王娜娜。2003年,也就是14年前,由于被人冒名顶替,王娜娜与大学失之交臂,因此有人将她称为河南版的“罗彩霞”。14年后,她决定再次走进高考考场,重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尽管被“顶替”的人生无法重来,但王娜娜还是执拗地要再试一次。

“高考真的很重要,是一个人上升的渠道。所有孩子只有通过这个渠道,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像我们老家农村的孩子,就是觉得上学才有出路,不上大学就没有出路。所以我说高考真是能改变人的命运。”在记者昨晚接通王娜娜之前,她刚刚挂断来自母亲的电话。尽管王娜娜身处洛阳,但透过电话的听筒,她似乎能感受到来自300公里以外、母亲所在的周口农村,左邻右舍些许异样的眼光。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王娜娜 高考 道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