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乌龙球送“大巴黎”百年法国杯 11次夺冠创历史

2017年05月28日 14: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27日电(记者苏斌)第100届法国杯27日在法兰西体育场迎来终极之战,依靠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对手的乌龙球,巴黎圣日耳曼队经过一场苦战以1:0险胜昂热,连续第三年捧起赛事冠军奖杯,11次夺冠的他们成为法国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这场决赛前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同为10次夺冠。本届具有特殊意义的法国杯决赛吸引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到场观赛,马克龙在赛前与双方队员握手致意。比赛开始前,全场为不久前发生的曼彻斯特爆炸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钟。

以挑战者姿态出战的昂热队在开场后立足于防守,他们的门将勒泰利耶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多次将“大巴黎”头号射手卡瓦尼的进攻化解。昂热队此后也有打破僵局的机会,第27分钟的任意球进攻中,佩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击中立柱后弹出。

双方身体对抗强度随着比赛深入不断增加,队员也开始有了些火气,近期陷入逃税风波的巴黎圣日耳曼大将迪马利亚险些与对手发生冲突,“天使”为此还吃到一张黄牌。昂热队在上半场成功限制住“大巴黎”的攻势,双方带着0:0的均势返回更衣室。

第56分钟,马图伊迪的近距离垫射又被反应迅速的勒泰利耶扑出。两分钟后,迪马利亚在禁区线附近的直接任意球又与进球差之毫厘。

昂热队密不透风的防守让“大巴黎”难觅破门良机。第84分钟卫冕冠军掀起一次快速反击,卡瓦尼在对手的贴身防守下捅射稍稍偏出。

然而守了90分钟的昂热却在伤停补时阶段犯错。“大巴黎”赢得角球,迪马利亚开出角球后,伊萨·西索科在马图伊迪的干扰下不慎头球自摆乌龙,成全了巴黎圣日耳曼创造历史的第11个法国杯冠军。

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未能完成连续三个赛季横扫国内冠军的壮举,他们拿到了法国联赛杯以及法国杯冠军,却丢掉了最重要的法甲桂冠,欧冠16强战也在首回合手握四球优势的大好局面下被巴塞罗那完成惊天逆转。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巴黎 百年法国杯 乌龙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