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实力削弱 利比亚一恐怖组织宣布正式“散伙”

2017年05月29日 09: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利比亚极端组织“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2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因遭军事打击而实力不断“削弱”,现正式“解散”。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被美国和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美国指认“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于2012年9月11日参与实施了针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导致时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丧生。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极端组织和民间武装趁势做大。“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活跃于利比亚东北部城市班加西,多次参与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以及针对官员和政界人士的暗杀行动。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与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冲突不断,在交火中损失了组织头目穆罕默德·阿扎哈维和多名高层人员。“国民军”由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其势力范围主要在东部地区。哈夫塔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对“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发起最后总攻,将其赶出在班加西的最后两处据点。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27日在发布网络公告称,与“国民军”的交火致其实力不断削弱,“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因而作出解散决定。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声势渐弱后,其武装人员大量叛逃,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法新社报道,“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在其顶峰时期不仅盘踞班加西,还在东部城市德尔纳、西部城市苏尔特和塞卜拉泰设有分支。该武装占据卡扎菲政权时期的军营后,把它们改装为训练营,以训练武装人员向伊拉克和叙利亚输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利比亚恐怖组织 散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