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4月份失业率维持在2.8%

2017年05月30日 17:19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2.8%,与3月份持平。

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完全失业人数为197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28万人,为连续83个月减少。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数据,经季节调整后的4月份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有效求人倍率)环比上升0.03点至1.48倍,仅次于日本经济快速增长期刚刚结束时1974年2月1.53倍的水平。

有专家认为,4月份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和劳动力供不应求表明日本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后很可能出现工资上升压力增高,内需扩大,推升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局面。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的失业率还有下降空间,因此,现在的劳动力供给还未吃紧到促使用人单位提高已有员工工资的程度,日本政府所期待的工资上涨促进消费活跃的良性循环尚难以实现。

日本总务省当天公布的4月份两人以上家庭收支情况调查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该月家庭平均消费支出约29.6万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实际同比下降1.4%。当月工薪家庭平均收入为47.2万日元,实际同比减少2.2%。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 4月份失业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