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创板块亮相“京交会” 与“四大神兽”互动成亮点

2017年05月30日 23:14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杨岚)5月28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文化创新展区以“文化产业 开放 协同 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的40家优秀文创企业在此集中亮相。

DSC_6609

文化创新展区现场

文化创新主题展览区,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展示北京文创领域的政策创新成果,助力文创产业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优秀文创企业合作交流平台,重点推介有招商引资需求的项目。聚焦京津冀文创产业协同发展,整合三地文创产业优质资源,促进文创企业对接合作。

传统文化与高科技创新技术融合,是此次文化创新主题展览的亮点。现场运用4D影像场景模拟、VR虚拟技术全景展示、全息智能互动技术演示等高科技手段,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使展区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文化体验性。

11

new image - tzvd5

“万兽王国”R+全息投影技术展示区域

一走进文化创新展区,《山海经》凤凰、麒麟、混沌、貔貅4大神兽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工作人员用R+全息投影技术模拟出真实的舞台表演效果,并利用抠像技术将观众实时呈现在舞台上,与舞台上呈现的神兽做互动,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为参与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多方位感官体验。

据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常务执行总裁何义民介绍,此次展出的“万兽王国”,是启迪数字天下基于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对传统文化进行深层挖掘打造出的自主品牌。所采用的“全息投影技术”是借助全息膜和超清投影手段,通过多层次的全息投影舞台,形成视错觉模拟舞台纵深空间,达到如梦如幻的舞台影像效果,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其中的“抠像”又叫“键控技术”,通过视频切换台或者支持实时色键的视频捕获卡进行运用,在影视制作领域被广泛采用。

DSC_6616

VR体验技术展示区域

DSC_6630

动画(VR/AR)量产平台展示区域

此外,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VR体验技术、中视节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数控木偶技术,以及东方联合动画有限公司的动画量产VR技术呈现出全方位的互动体验,让观众切身体验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

DSC_6641

数控木偶技术展示区域

据了解,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等北京市文创产业领军企业,天津东方嘉诚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等京津冀地区优秀文创企业,美国龙之传奇娱乐公司、新西兰Huhu Studios、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等国际知名文创企业,在展区中也进行了重点展示。借助展会影响力,通过企业间的创意碰撞、资源对接和国际贸易合作,众多优质文创企业及项目在展示中得以交流洽谈,促成合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创板块 京交会 文化创新展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