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讲好委员心中的“南开故事”

2017年05月31日 09:14 | 作者:刘颖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讲好委员心中的“南开故事”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31日电(刘颖 记者张原 李宁馨)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围绕“抓住‘创建文明城区’契机,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来自不同党派、界别的委员与有关部门真诚协商,为促进南开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在调研筹备阶段打破专委会界限、面向全体委员征集建议,是此次会议的一项探索和创新。

t01316ac231a8254ace

南开区拥有老城厢文化、博物馆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是最具代表性的天津历史文脉的体现。如何挖掘利用这些宝贵资源,讲好南开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南开区新一届政协协商建言的重要议题。

“诵读经典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建议将家庭、学校、社区作为主阵地,开展全民诵读经典、建设书香家庭活动,让国学传承依托家学阵地,带动家风、民风积极进步。”长期从事书法教学的杨国欣委员首先发言。

“南开区是著名的中国曲艺之乡。”来自天津市杂技团的王彬委员表示,“从传统剧目中筛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节目,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进行演出,同时鼓励文艺工作者讲自己从师从艺的经历感受,传承‘未曾学艺先学礼’的尊师重教的美德,让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传播到千家万户。”

南开区满族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克委员建议,“大力弘扬南开地域文化,如茶馆相声、评书、大鼓、单弦等民间艺术,不断丰富传统小吃美食品种,将南开区古文化街、鼓楼地区建成天津民俗特色最为集中的活态传承基地。”

……

委员们争相发言,讲述着自己心中的“南开故事”。

协商座谈会后,区政协主席王东升对记者表示,弘扬传统文化,讲好南开故事是坚持文化自信最根本的体现,因此南开区新一届政协首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聚焦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下一步还将深入调查研究,搜集南开“历史文化碎片”,挖掘其内涵和精髓,讲好南开故事,讲南开好故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开区 委员 政协 天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