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湖北:文创产品种类力争三年破两千

2017年05月31日 14:0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5月24日,湖北省召开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推进会。入选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的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和湖北省级试点单位荆州博物馆、武汉博物馆的负责人与武汉高校设计院系、文创企业人士共同探讨湖北文博产品发展思路。

推进会上,各文博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的经营模式、产品开发等情况作了陈述。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设计研发专家表示,湖北省文化资源丰富,文博产品开发不是简单复制,要在“创”字上下功夫,向“新、高、深”拓展,文创产品要能够让观众“爱、藏、用、传”,高校愿意为此提供智力支持。文创企业代表提出“文化深下去、品质升起来”的设计理念,可以运用企业的资金和市场优势,与湖北的博物馆合作,助推文博产品开发。

会上还成立了湖北博物馆文创联盟,与会单位在品牌打造、合作机制、产品开发、拓展销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力求通过先试先行,促进全省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争取到2020年,湖北文化创意产品种类达到2000种以上。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产品 文创 湖北 博物馆 文创产品种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