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最高检:严厉打击成年人教唆、胁迫未成年人犯罪

2017年05月31日 16: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最高检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今日谈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问题时表示,要做好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各项工作措施,坚持宽容不纵容,严管又厚爱,将帮助教育贯穿办案始终;对于未成年人犯罪背后的成年人教唆、引诱、胁迫犯罪等,要严厉予以打击。

最高检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介绍巡讲情况。图片来源:最高检网站。

最高检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介绍巡讲情况。图片来源:最高检网站。

最高检今日通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有关情况,介绍最高检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别节目《守护明天》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青少年犯罪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作为检察机关,除了加大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和宣传外,应该从哪些方面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史卫忠表示,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检察机关主要还是立足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的需要,通过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做好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助教育,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最高检 成年人 未成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