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财政拨付农业救灾及防汛抗旱补助资金4.85亿元

2017年05月31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31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27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4.85亿元,积极支持东北、华北等地区做好抗旱保春播、保人畜饮水安全和新疆“5·11”地震灾后农牧业生产恢复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我国东北西部及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等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持续干旱灾害,导致部分地区春播大面积延迟,多地人畜饮水困难,给当地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5月11日,新疆喀什地区遭受5.5级地震,造成一定人员和财产损失,农牧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救灾工作的跟踪指导,并视灾情发展情况,及时安排拨付救灾资金,全力支持做好各项工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财政 农业救灾防汛抗旱 4.85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