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举办“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活动

2017年05月31日 16: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州市工商联成功举办“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沙龙活动


5月25日下午,由广州市工商联和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主办,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承办的“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顾涧清,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市政协学文委副主任陈春盛,市文联原主席乔平,市总商会副会长、广州市华安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丘育华,市总商会副会长、广州市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纳新,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有关商协会会长及企业家等6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活动由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成员、渣打银行广州花都支行行长刘悦敏主持。

陈立首先对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筹备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本次沙龙活动的参会嘉宾主要以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为主,是第一次以政协界别的名义组织委员进行学习交流活动,是应部分委员的要求也是政协工作改革创新的需要;本次活动旨在探索金融资本与实体企业结合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从操作的层面,如何使两者联姻并实现双赢,并就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因素进行探索,从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角度,探讨广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

顾涧清简要介绍了市政协经济委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市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并在今年3月就已开展有关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的调研工作,相信我市很快就会出台含金量很高的发展我市民营经济的政策意见;市政协也正在开展“大力扶持民营先进制造业推进广州经济上新水平”专题调研工作,希望借参加本次沙龙的机会,请在座各位企业家关注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创投行业知名企业家广东中科招商董事总经理谢勇,优秀创业企业代表广州立达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正国、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穗颖,资深律师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晓岚分别就《创业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借金融之力,立科技之势》《企业发展需要内功+外功》、《股权投资法律风险防范提示》做了主题分享。

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实体经济如何引入金融资本、金融资本对实体行业的偏好、创业创新型企业的培育、企业合规经营及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各自分享了经验。

会后,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很实用,很受启发,希望市工商联、市民企投诉中心多组织此类活动,提供企业家之间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互相取长补短,共促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工商联 沙龙

更多

更多